卧室窗帘如何选择

更新时间: 2024-04-29 01:16:24

窗帘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软装饰品,它们不仅具有实用性,而且还可以装点空间。卧室作为家中的私密场所,在窗帘的选择与搭配上尤为重要。但是一些业主在面对市场上数不胜数的窗帘产品时,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卧室窗帘搭配技巧,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吧!

卧室窗帘如何选择

一、卧室窗帘如何选择

1、看遮光性

窗帘是否遮光,是选择卧室窗帘的要素。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窗帘必须具备遮光功能。目前市场上窗帘的遮光面料有棉、麻质地或是植绒、丝绸等,这类窗帘的遮光性都不错。

2、看隔音性

选购一个隔音效果好的窗帘必然能减少卧室中的一些噪音。有隔音或吸音效果的窗帘,能阻隔与减轻外界15%左右的噪音。一般较厚的窗帘隔音、吸音效果好,如植绒、棉、麻等等材质。

3、挑选色彩

卧室窗帘在满足遮光性和隔音性的功能以外,其色彩选择也很重要。卧室窗帘的颜色会通过深与浅、不同色调来影响居住者的睡眠质量。建议选择平稳一点的色彩,不仅看着舒心,而且还能营造出温馨感与宁静感。

4、挑选风格

卧室窗帘的风格选择要与整个卧室的风格相统一,以免出现不协调的情况。如果是清新的简约风格卧室,整体颜色以白色为基调,那么窗帘就可以选择中性色彩;如果地板的颜色偏重,那么窗帘宜选择浅色系,凸显一种层次美;如果地板颜色偏浅,卧室窗帘就可以选择深一些的色调。

二、卧室窗帘搭配技巧

卧室是一个比较隐私的场所,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窗帘材质的遮光性一定要好,布料可以选择厚重一点的,图案的话尽量温馨浪漫。毕竟卧室是休息的地方,对于失眠者来说,卧室用黑红搭配的窗帘是很不错的做法,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三、卧室窗帘搭配禁忌

1、颜色禁忌

考虑到窗帘的遮光性,不建议选择单调的白色或者米色。因为颜色过浅,不仅遮光性差,而且还会显得卧室有些苍白,缺乏温馨的气氛。

2、图案禁忌

卧室窗帘对风水也有影响,所以不可以选择寓意不吉祥的图案,否则对卧室内的居住者不利,这类不吉图案多为骷髅头、猛兽、诡异玩偶等等。

3、材质禁忌

布艺窗帘有厚有薄,一般朝北的房间,考虑光线不佳且冬季阴寒,建议选择暖色且厚重的窗帘,不能选轻薄的冷色窗帘,否则卧室会更显寒冷。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