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就业方向 2024能做哪些工作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13:46

审计学专业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会计师律师事务所、学校和科研部门教学和科研工作,岗位有金融、投资、证券等。

2024审计学专业做什么工作好

1、审计专员是成为审计经理的第一阶段,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编写审计报告,协助公司的审计活动,以及有关审计资料原始调查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制定及执行公司总体税收筹划方案,监督方案执行及定期汇报执行情况;、制定公司税务管理相关制度及监督执行。自我国加入WTO后,审计工作已与国际接轨,各大企业对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也与日俱增,即使当经济下降时,审计行业也会相对稳定。

2、可以从事会计工作,如果拿到注册会计师资格证,发展空间更加广阔。虽然注册会计师考试有6+1门科目,但说到关系最密切的科目,当属“审计”和“会计”。无论你以后是否从事会计工作,审计都是离不开会计这门基础科目的。因此从专业性角度而言,做会计是审计学专业就业方向最佳选择之一。

3、考上公务员也是审计学专业就业方向最好选择之一,可以去审计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中央办公厅、海关等,还有其他党政部门的财务部门。

2024审计学专业就业前景好不好

审计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不错,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商品经济的发达,对经济管理与监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审计职能的扩大,不仅财务审计有了很大发展,经营审计、管理审计、绩效审计也应运而生。

不仅政府审计日渐完善,随着股份公司的发展,跨国公司的涌现,也促进了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发展,特别是会计电算化之后,使审计又提出了新的挑战,这些都为现代审计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的扩大,企业对于财务透明度和合规性要求越来越高。审计作为一项重要的财务监管工作,受到了各个行业的重视。无论是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是金融机构,都需要拥有专业的审计人员来保障财务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确保企业运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