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墙布用什么颜色合适 卧室墙布发霉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 2024-04-28 19:54:15

想必很多业主对于卧室空空的墙面感觉非常单调,所以想给卧室墙面来点颜色,那么,卧室墙布用什么颜色合适,卧室墙布发霉怎么处理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四种很不错的卧室墙布颜色,以及卧室墙布发霉的处理方法。

卧室墙布用什么颜色合适

1、经典留白

白色是卧室墙面的主流颜色,因其轻盈、中性、随和而风靡全国,虽然不耐脏但是这并不能影响它在卧室墙面装饰方面受所占比重,更何况它又是一种实用又耐看的颜色,后期拓展也是有非常多的可能性,比如要装投影仪的时候,白墙可以直接投影,不需要额外的幕布。

2、灰时尚

灰色作为简约时尚的经典色,无可争议,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色彩感觉。不过灰色要刷得并不容易,这很讲究整体氛围的色调搭配,不然容易显得压抑,通常灰色墙面会搭配一些比较活跃的软装;所以用灰色墙面的卧室,可以在床单、窗帘等软饰采用比较活泼的色调。

3、蓝色浪漫

蓝色是一种比较安静清新的色调,会让人更冷静更平静,并且与其他配饰一起可以搭配出一种独特的浪漫气息。一般这种颜色是用在儿童房比较多,同样这种颜色用在主人房等卧室空间里,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氛围很祥和舒适。

4、黄色温馨

黄色是比较温暖的色系,在黄色的空间里会带来温暖的感觉。不过卧室作为人休息的空间,建议不要选择饱和度较高的黄色,会让人神经兴奋,影响睡眠质量,不太适宜睡眠空间,但是可以选择低饱和度,低明度的黄色作为卧室墙面的色彩。

卧室墙布发霉怎么处理

1、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洁精擦拭。如果不起作用,就用浸过消毒酒精的布擦拭,如不太严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将霉菌去除。

2、使用漂白水,这种方法很容易刺激皮肤,使用时一定要戴上胶手套,并且要用水过清。但可能会冲淡壁纸本来的颜色,所以还是要注意深色墙布尽量不用漂白水。

3、用专门的处理墙壁霉斑的除霉剂。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在买墙纸的店里进行咨询。

4、 如果墙布发霉不是很大,墙布质量也还不错,还来得及补救。如果墙布发霉面积比较大,或比较多,即使擦拭了也会不美观,建议直接更换。

注意事项:

卧室墙布发霉处理好后,建议白天将门窗打开,保持通风;遇到阴雨天气,则建议将门窗关好,可以防止湿气进入,同时也防止刚贴上墙面的墙纸被风吹得松动,从而影响粘贴的牢固程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