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窗帘有隔音效果吗 厚窗帘怎么清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4:05:08

窗帘是我们家居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家具配饰,在日常打扫卫生中,我们往往都不会去清洁窗帘,其实窗帘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是非常容易积累灰尘的。清洁窗帘是一件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有的家庭为了隔音会采用比较厚重的窗帘,那么厚窗帘有隔音效果吗?在清洗的时候,厚窗帘怎么清洗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相关内容吧。

厚窗帘有隔音效果吗

真正的隔音窗帘价格不菲,重量较重,大多都是多层结构的。一般的窗帘是不具备隔音的功能的,因为根据声学原理,隔音量与隔音材料重量的6次方是成正比的,物质越重隔音效果越好,也就是说轻的物质是不具备隔音效果的。而现在市面上号称隔音窗帘的都属于丝织物,重量较轻,所以一般没有太大的隔音效果。所以说并不是窗帘厚隔音效果就好。

厚窗帘怎么清洗

1、拆卸窗帘

在拆卸窗帘时可用吸尘器清除窗帘表面上的灰尘。要注意防风,一些卡死的部位不要生拉硬拽,应该拆开周边卡丁取出窗帘布。在窗帘上拆下来的小零件要收好。

2、窗帘浸泡

窗帘在温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根据窗帘的布料来选择洗洁剂,一般建议使用中性洗洁剂浸泡窗帘,酸性或碱性过重液体会对窗帘材料造成一定损害。根据窗帘材质不同浸泡时间一般在15分钟到60分钟之间,例如采用麻布制作的窗帘因自身厚重,一般在洗涤时都要浸泡1小时以上。

3、窗帘洗涤

窗帘的洗涤过程要根据窗帘本身不同的面料来选择清洗。注:这里的内容再下文中会为大家解释各种面料窗帘的洗涤。

4、窗帘晾晒

选择一个通风阴凉处进行晾晒,使窗帘自行晾干。因为窗帘布料和衣物一样洗涤后如果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也非常容易发生脱色。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