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该怎么配色

更新时间: 2024-04-28 18:07:04

窗帘是营造氛围的技巧,是昭示主人品位的表现,也是这个越来越注重私密性的社会越来越不可或缺的空间装饰。窗帘对于整个卧室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对于窗帘该怎么选择呢?窗帘该怎么配色?今天就给大家推荐4个窗帘配色。

窗帘该怎么配色

一、灰空间窗帘配色

调性叠加效果惊艳

灰色系,有着蓝色的高贵优雅,又兼具着棕色的沉静低调。因而灰色一直是内心低调与内敛之人的”座上宾“。所以,灰色空间搭配的窗帘,其颜色不宜太过跳跃以免破坏了空间的调性,因而与灰色同调性的棕色与蓝色则成为了不二之选。蓝色可以与灰色一起营造高贵优雅的氛围,棕色可以与灰色一起守望沉静低调的空间。调性的叠加,将使得空间更加迷人。

二、孔雀蓝空间窗帘配色

调性撞击缓解清冷

孔雀蓝高贵优雅,但冷艳的色泽可能会给人一种清冷之感,因而孔雀蓝的空间在选择窗帘时,其颜色可以选用与之调性相反的暖色系如跳跃的橙色与暖心的,或中性色如柔和的蒸汽灰色与白色,用颜色调性的矛盾来缓解孔雀蓝带来的清冷感。棕色系带着自然的温馨,系带着阳光的温润,橙色系带着丰收的喜悦,总有一款贴合你的心意。如果单色的窗帘使你略感单调,灵动的印花将是*的选择。

三、柔和蓝空间窗帘配色

颜色深浅对比惹人注目

柔和蓝,色泽柔和整洁,是居家装饰十分受欢迎的颜色,但其浅淡的色泽使其整体并不凸显。因而柔和蓝的空间在选择搭配窗帘时,可以利用颜色的递进对比来凸显空间的调性。如此,同色系的蓝色与同调性的灰色将是的选择。但值得注意的是,窗帘的颜色选择不宜过浅,至少应在空间中十分明辨与凸显,否则视线的顺势带过,将影响人们对其的欣赏。而且同样的,印花与单色,可以贴合内心意愿来选择。

四、珊瑚金色空间窗帘配色

色调一致混为一体

珊瑚金色有着橙色系的活泼与热情,又因为它的色泽柔和,色调并不过于浓重,不会带给人们逼仄感而在家居装饰中同样受欢迎,尤其是餐厅。在为珊瑚金色餐厅空间选择窗帘时,选择是选用同色调来延伸视线,以免不同色系的颜色的过于凸显使得空间不伦不类。值得一提的是,该情况下,窗帘的选择应避免单色,以免单色过渡产生逼仄感,因而白底同色印花将是*选择。中性的底色避免了调性的混淆,灵动的印花又为空间带入一份清新,一举两得。

标签: 窗帘 怎么 配色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