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到便宜又好看的窗帘

更新时间: 2024-04-28 03:30:23

一个优雅有质感的家居环境,除了家具的搭配,精致的装饰,还需要选对相配的窗帘。时尚大方的窗帘无疑会为你的家装锦上添花。具有垂坠感的窗帘可以柔软生活,飘逸的窗帘可以调适情调。如何买到便宜又好看的窗帘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一些窗帘布艺的选购技巧。

如何买到便宜又好看的窗帘

一、面料质地

不同质地的窗帘布能达到不同的装饰效果,丝绒、缎料、提花织物、花边装饰有雍容华贵之感,方格布、灯心绒、土布等则有一种安逸舒适之感。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选购不同质地的窗帘。像浴室、厨房便要选择实用性强并且容易洗涤的面料;客厅、餐厅选择有质感并且华美的面料;卧室的窗帘则要质地醇厚、颜色温馨的面料;书房和活动室的窗帘需要有一定的透光性并且简单明亮。根据季节不同选择不同质地的窗帘。夏季窗帘用纱或绸这样质料轻柔的面料;冬季宜用质厚的绒线布料,春天可用活泼明快的花布窗帘。

二、式样尺寸

一般小房间的窗帘可以用简洁明快的窗帘,过于复杂的窗帘会挤压空间,会使本就小的房间变得更为狭小。大居室则可以用更为气派、精致的式样。窗帘的宽度尺寸,两侧需要比窗户各宽出10㎝左右,短式窗帘要长于窗台底线20CM左右,落地窗帘一般应距地2~3CM。

三、色彩搭配

首先根据所在空间墙面、地板的颜色,做出相应搭配。墙面、吊顶和地板覆盖的范围大,采用同一色系的窗帘可以营造出统一、舒适的视觉享受。或者根据空间整体装饰风格做出相应搭配。家具、床品、配饰等都可以被称为“次色调”,窗帘颜色搭配可以将“主色调”和“次色调”综合起来考虑,为了整体的统一和谐。也可以选择一种更为稳妥的搭配,如永不过时的白色、灰色、米色等百搭色。

四、窗帘图案

选择窗帘图案时应注意图案不宜过于琐碎,还要考虑打褶后的效果。窗帘花纹不宜选择斜面,否则会使人产生倾斜感。高大宽敞的房间宜选横向花纹。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