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窗帘怎么搭配更好看

更新时间: 2024-04-29 01:14:50

卧室做为我们休息的地方,卧室能否装修的好对我们睡眠质量影响是很大的。窗帘做为卧室的一个主要装饰,起着很关键的作用,不但可以用来遮挡住阳光,材质好的窗帘对外界的噪音也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隔绝作用。那么窗帘怎么搭配才会好看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卧室窗帘怎么搭配更好看?卧室窗帘搭配技巧有哪些?

卧室窗帘怎么搭配更好看

一、色彩搭配

窗帘的色调很重要,窗帘的色调要以房间的整体色调为基础,也可以使用和房间相同的色系,以深浅分出层次,有利于营造出和谐静谧的家居氛围;大面积的对比色也是常用到的,尤其是帘上图案的渲染、组合,体现出了现代人的生活,给房间带来欢悦的气氛。

二、材质运用

窗帘选择两层是比较好的,外面的一层选择比较厚的麻棉布料,方便遮挡光线、灰尘和噪音,营造良好的休憩环境,里面一层通常用薄纱、蕾丝等透明或半透明的料子,主要是起到装饰的作用,营造浪漫的氛围。

三、风格统一

任何的装饰风格统一,都是我们比较重视的,不同的风格体现不同的风情。年轻人比较适合北欧风格的窗帘,颜色上以灰色、淡绿、淡蓝等比较简约浅淡的颜色为主,现代美式风格在卧室装修中时,窗帘颜色搭配以素色为主,整体比较优雅精致。中式风格的卧室窗帘,多以米黄、灰色、黑色等跟整体卧室风格搭配的色调为主。

四、墙面装饰

窗帘在卧室里算是占墙面面积较大的。特别是对“四白落地”的简装居室,除了一些画框外,墙面上的装饰就剩下窗帘了。所以窗帘对整个卧室的装饰很关键,对于精装的居室来说,窗帘的选择和家装的整体风格一致,才能更好的提升档次。

五、尺寸丈量

购买窗帘钱都会提前丈量,丈量时如窗户上方有窗帘盒,丈量的宽度与高度均需从窗帘盒内侧开始量起;如窗户周边有窗框,则窗户尺寸需从窗框外缘测量起。通常,窗帘长到地上的看起来较正式,更能突出窗户在空间里的存在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