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窗帘什么材质好 卧室窗帘用什么颜色好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44:57

房间设置窗户就是为了让房间的空气得到流通,采光性更好,但是如果只有窗户没有窗帘,就是房间里的一切都暴露在别人的视野里,没有隐私性了,所以有窗户就有窗帘。现在社会的窗帘不只是用来遮挡隐私,遮挡光线,很多也是为了室内的装饰。不同材质的窗帘在卧室起到的效果不同,那么卧室窗帘什么材质好呢?窗帘的颜色哪些好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卧室窗帘什么材质好

1、棉麻布窗帘

用棉麻布制成的窗帘吸湿透气性好,手感柔软,对空气中的尘埃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但是棉麻布缺乏弹性,在清洗之后容易起皱,褪色。

2、绒布窗帘

绒布制成的窗帘,质地细腻,用来遮光、隔音的效果都很好,环保健康,清洗方便。触感柔软,有着较好的垂感,染料与纤维发生化学反应,颜色牢度较强。

3、涤纶窗帘

涤纶就是人造纤维,较硬、易洗涤且耐用,遮阳性好,价格上也相对会便宜一些。在防水上涤纶的效果显著,且五毒凉爽,经得住长久的日晒。但是涤纶的透气性较差,染色性能也不够好。

卧室窗帘用什么颜色好

1、卧室是用来休息的地方,为了打造舒适的睡眠环境,窗帘多采用柔和的浅色,比如说鹅色,天蓝色等。这些颜色都是有助于睡眠的,还可以安抚情绪。

2、有些颜色的搭配会使本应宁静的卧房,变得光彩夺目,比如桃红、雪青、橙黄、柳绿这些色彩强烈的颜色。当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这些颜色的,要看个人是否可以驾驭的了才行。

3、窗帘的颜色一定要和房间的整体色彩相搭配,如果房间是暖色的,窗帘的颜色应该是冷色调的,如果房间整体是冷色调的,窗帘就要选择暖色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