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简约装修风格配什么样的窗帘

更新时间: 2024-04-29 11:10:55

窗帘在家里面具有很强的装饰效果,对于窗帘的款式和色调,一般是根据家里面的装修风格来选择的。而现代简约装修风格是大众比较喜欢的风格之一,对于现代简约装修中的装饰品窗帘,应该如何选择与搭配呢?这就来看一看现代简约装修风格配什么样的窗帘相关的内容,详细了解一下窗帘的选择与搭配技巧!

现代简约装修风格配什么样的窗帘

一、窗帘颜色要协调

窗帘不管是在家里面的客厅、卧室,还是其它位置都起到装饰和实用的双重作用。窗帘选择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到整个家居的美观程度,而装修风格不一样,窗帘的颜色也会不同。若是现代简约装修风格,在窗帘色彩选择上,我们尽量运用浅色系,这样的搭配,往往会让空间看起来更加整洁干净,让视觉上得到放松。由于风格从简装饰,如果搭配深色系,难免会破坏家居美感。

二、选择合适面料

每一个家都必须有着窗帘这物品,漂亮的窗帘不只是来*子,还能保护自己的隐私。故窗帘的材质要选的好,比如棉质窗帘,因棉面料的自身强力不够的缘故,回弹性不高,稍微褶皱,很难恢复,故客厅这样重要的位置不要使用棉质面料。对于卧室要求私密性强,面料的质量同样不能太薄,如纱质窗帘,尽量不要使用。

三、窗帘图案选择恰当

窗帘的图案在选购的时候同样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居室已比较拥挤,挂了很多画,地毯、杂乱的靠垫颜色的话,请选择纯色窗帘。不要带有过多复杂图案的窗帘,否则会带来凌乱的反差。如一定要选择有图案的窗帘,建议选择带彩边的窗帘,它适用于各个居室空间,特别是儿童房。

四、窗户朝向影响窗帘类型

东边的窗户,在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总能聚集大量的光线,因此东边窗户挑选窗帘时,要把握窗帘的透光性,既不能完全遮住阳光,也不能让阳光太过于刺眼。而西边的窗户,夕阳直接照射,尤其到了夏天,更是光照强烈。因此,西边的窗户要选择能够减弱光照强度的窗帘。经过特殊处理过的挡光窗帘是很好的选择,它的材质,能够折射照到上面的阳光,减弱阳光的强度。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