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的功效 孕妇可以食用话梅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1:09:27

说到话梅,是很多人喜欢的小零食,无论是休闲娱乐场所还是在办公室,总有它存在的身影。那么你知道食用话梅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吗?话梅有其他吃法吗?孕妇又能否食用话梅呢?那么本期的孕妇饮食,为你解析。

话梅的功效和作用

话梅是芒种后采摘的黄梅经过加工腌制而成。黄梅从树上采下洗净,放大缸里用盐水泡浸月余,取出晒干;晒干后用清水漂洗,再晒干;然后用糖料泡腌,再晒干,如此多次反复,最后成为肉厚干脆、甜酸适度的话梅。话梅具有健胃、温脾、止血涌痰、生津止渴的功效。

孕妇可以食用话梅吗

孕妇是可以食用话梅的,但是要适量食用。话梅的作用也是十分多的,它虽然看似不起眼,但是却有着你难以想象的营养价值。话梅含有丰富的纤维质,钾钙等的含量也是很高的,这些营养素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在怀孕初期,如果怀孕的女性的呕吐症状太厉害的话,可以选择吃话梅来防吐,这是一种很好的办法。在开胃的同时,也能保障其他食物的摄入量。

话梅的食用方法

话梅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还能做成各式菜肴,我们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话梅可以做出什么样的美味佳肴。

话梅花生

原料:花生仁一斤、话梅一包

做法:

1.煮花生,汤锅里加入没过花生的冷水,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煮十分钟。

2.把同享话梅一包放进汤锅里一起煮,转中小火煨二十分钟。

3.煮花生的时间视自己对花生的软硬喜好程度来控制,关火待凉。

4.花生和汤汁一起入冰箱冷藏一个晚上,使其充分吸收入味。

话梅鸡翅

材料:鸡翼1斤、话梅数颗、姜数片。

做法:

1、鸡翼先用少许胡椒粉,米酒,数片姜腌约半至一小时。

2、将鸡翼煎至金黄即可

3、将材料倒进锅,加水浸过鸡翼,煮至收汁成品。

话梅三文鱼

主料:三文鱼300克、柠檬150克

调料:酱油12克、梅脯30克、冰糖15克、大葱10克、姜3克、花椒1克、白胡椒1克、香油1克、蚝油3克、鸡精1克各适量。

做法:

1.制作此菜之前准备冰块500克,冰船一只;将所有调料拌合,静置30分钟。

2.将三文鱼片切成大薄片,放在冰船上,四周用柠檬片点缀。

3.将调料分为十份,每人一份,让客人边蘸边食,如果将鱼片放入调料中腌渍十分钟,则味道更佳。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