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美食

更新时间: 2024-04-28 05:01:42

浏阳市美食有浏阳蒸菜、酱烧琵琶鸭、豆豉剁辣椒、浏东啤酒鸭、浏阳茴饼、浏阳臭豆腐等。

1、浏阳蒸菜:浏阳蒸菜是一道湖南的传统名吃,属于湘菜,含油脂少、热量低,易于消化吸收。相传起源于明朝,历经500多年发展。浏阳独特的气候地理环境蕴植出的天然食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特别是氨基酸和含氮物质非常高,使味道更鲜美。独有的加工技法,丰富的食材品味,使浏阳食材更具独特性。

2、酱烧琵琶鸭:酱烧琵琶鸭被称为“美林一绝”,采用十多种进口酱料和香料秘制而成,口感融合了鲜、脆、爽的特质。

3、豆豉剁辣椒:豆豉剁辣椒是湖南浏阳传统的地方名菜,属于湘菜系。采用本地小红辣椒与优质豆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在湖南省内素负盛名。

4、浏东啤酒鸭:啤酒鸭是一道以鸭子、啤酒为主料的特色佳肴,据传起源于清代。将鸭肉与啤酒一同炖煮成菜,使滋补的鸭肉味道更加浓厚,鸭肉不仅入口鲜香,还带有一股啤酒清香。

5、浏阳茴饼:浏阳茴饼是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的传统小吃,其松脆酥香,表面起酥、内馅丰满有茴香独特风味,相传已有三千年的产销历史,久负盛名,其与浏阳花炮、夏布、菊花石、浏阳豆豉一起构成浏阳五大土特产。

6、浏阳臭豆腐:臭豆腐是一项流传于全中国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发酵制品,但在各地的制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当大的差异。

标签: 浏阳市 美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