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腊月十二月初四适合订婚吗?订婚看黄历宜忌哪些事项?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39:35

农历十二月

农历十二月,又称腊月,是农历最后一个月。

岁末十二月由于处在新旧交接时段,是祭祀比较多的月份。早在先秦时期我国一些地方便有在这新旧交接的月份举行“岁终之祭”。因岁末十二月有“腊月”、“腊冬”等别称,所以这个月举行的祭祀称为“腊祭”。

2021年十二月初四适合订婚吗?

农历:二0二一年十二月初四日 公历:2021年01月06日,星期四,冲牛煞西

【今日黄历所宜】

搬家入宅开工开张开业裁衣盖屋装修造桥开仓

建基理发酝酿买田地出货财起工架马入山伐木诸事宜

【今日黄历所忌】

结婚出行宴会交易安床赴任安葬祭祀破土上梁

上官补垣行船破券临政亲民开生坟学技艺出财放债

从2021年农历十二月初四的黄历来看,这天宜忌没有相关事项,所以不适合订婚

订婚看黄历宜忌哪些事项?

我国自古崇尚礼仪,传统婚俗以周礼为依规,黄历主要看订盟,此外还有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等六礼。

订盟:订盟是订婚仪式的一种,意为婚姻说合,送订婚礼金,俗称小聘。

纳采:古时婚仪之主,预取女时,以雁为见面礼,使媒人致意于女父,今称〝提亲〞。

问名:男方探问女方之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卜吉兆,今称〝合八字〞

纳吉:问名若属吉兆,则进媒人致薄礼相告,今称〝小定〞。

纳征:此仪节主要是送定金、囍饼及多种饰物、祭品,作为正式下聘订盟之礼物。今称〝大定〞。

请期:俗称「送日头」,是由男方委请择日师择定吉日良时,请媒人征求女家意见,故又称〝乞日〞。

亲迎:婚期确定,新郎乘墨车,迎亲队伍一路爆竹锣鼓喧天,喜气洋溢赴女家迎取新娘,拜堂完婚。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