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新生儿便秘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8 13:40:08

宝宝刚生下来,家长担心宝宝饿着,就会接连不断的给宝宝喂奶,但是喂了几天后,发现宝宝出现了便秘的现象,大便的时候十分费力。家长担心这样下去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就想了解下10天新生儿便秘怎么办?

1、宝宝便秘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来说,水与奶粉的比例是非常重要的。家长要降低奶粉的浓度,或者在两次喂奶之后给宝宝喂些水,来帮助消化。

2、热敷或轻轻按摩腹部。宝宝便秘的时候,肚子是非常不舒服的。建议家长用毛巾热敷肚子,或者按顺时针的方向按摩肚子,来增加肠胃的蠕动性。或者按摩肛门刺激排便。

3、如果是偶尔的便秘,没有关系。因为宝宝很小,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善。如果经常是这样,就要去医院检查了,可能是先天肠管发育畸形。

宝宝便秘的时候,家长也可以为宝宝揉肚子,或者在肛门口,放入萝卜条以及肥皂条,来保证肠壁的顺滑,这样宝宝大便的时候就不费力了。如果是长期的便秘,除了用药物治疗以外,还要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免影响宝宝的发育。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