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可以复读高三吗 四川2021年高考后可以复读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18:01:05

导语:复读生去高考是有蛮多优势的,因为复读生经历过高考挫折后,年龄和阅历增长了,性格也会更加稳定成熟。最近有许多高考生来咨询小编:2021年四川可以复读高三吗?四川2021年高考后可以复读吗?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相关信息,方便供大家参考!

2021年四川可以复读吗

2021年四川复读

2021年四川可以复读高三。

新高考实行对复读生的影响

1、本一、本二批次将合并

2020年,依然有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的存在,但在2021年新高考后,所有本科批次将会合并为本科批,对于想要努力复读考一本的学生来说,复读意义不大。

2、复读竞争压力大

2020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学校采用网课形式教学,对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主动性都造成了影响,所以2020年高考发挥失常选择复读的考生会增多,复读的竞争压力也会更大。

3、不再设置文科数学卷

旧高考时期,文科的数学卷难度低于理科数学卷难度,因此新高考改革后,对于复读的文科生来说,学习数学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

4、教学资源有区别

部分省份就高考生复读做出了最新规定,如贵州、四川和云南等地对于举办复读班、招收复读生有诸多限制,部分地区 禁止公办高中和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因此部分地区的复读生无法享受公办高中的教学资源,被迫进入私立高中。

四川复读

高考复读的不利之处

1、选考科目固定

由于复读生仅有一年新高考的备考时间,所以考生们在必须要参加等级性考试的前提下,一般只能在“物化生”和“史政地”二选一(理科生选前者,文科生选后者)。因此,对于旧高考复读生来说,参加新高考大多是不会享受到由高考改革带来的学习自由(选科)。

2、等级赋分容易吃亏

一般情况下,新高考中选考科目的等级赋分对于大多复读考生来说也不太友好。比如,原来的理科生复读后选考了“物化生”,但相比于以前理综组合可以覆盖到所有层次的理科生,现在“物化生”的选考对象主要为学霸们,故竞争更为激烈。且如果复读生自身水平相对不高,很有可能就赋到比以往高考更低的分数。

四川高三复读

教育部的新政策,让高考复读生陷入两难境地

我国现在是应试教育模式,所以高考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而复读生的出现,让应届生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很多考生直呼不公平。

在数十年前,因为复读生的问题,教育部曾经给出的政策是复读生的录取分数,会在原有的分数线上加30分。但是因为这想决策对考生来说是在太难了,最后也不了了之。

这么多年过去了,每年的复读生都在增加,到今年为止,部分省市的复读生数量都已经达到该省高考报名人数的30%,河南省甚至达到了40%,针对这一现象,教育部发布政策,公立学校禁止接收复读生。

主要内容大致包括:不能与社会机构联合,不能在培训机构里以学校的名义来举办复读班,校际之间的恶性竞争要纠正;不能以任何形式统计或是公布高考信息。

消息发布后,很多人问,那私立学校可以招收复读生吗?答案是肯定的,教育部只禁止了公立学校,没有禁止私立学校,如果全部都禁止了,那可真就成了一考定终身了。

这项政策的颁布对学生有什么影响

复读生不再享受国家扶持,复读成本增加

禁止公立学校招收复读生,就代表着复读生再也享受不到国家对学生的扶持政策,学生只能选择去私立学校复读,而私立学校复读面临的是昂贵的学费,和更加紧张的学习环境,尤其是学费,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学生复读的成本大大增加。

减少了资源浪费

很多复读生原本第一年高考的时候是已经被学校录取上的,但是因为想要再进步一点,选择复读,被高校录取后又不去上,浪费高校名额,还抢占下一届考生的名额,而这项政策限制了复读生的复读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复读生的资源浪费。

严格来说,学生还是可以进行复读的,私立学校,或者校外培训机构都是可以复读的,教育部只对公立学校有了这项要求,只是私立学校或者校外机构学费比较昂贵,这也让很多学生选择了退缩,慎重考虑是否要复读。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