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羊肉吗

更新时间: 2024-04-28 06:15:07

冬至可以吃羊肉。冬至节气时正是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外界温度低,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血液循环差的情况,羊肉中含有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食用都可以温补身体、加强身体的御寒能力,羊肉可以炒、炖、煎、炸、涮、酱等,食用方式多样。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日期在公历每年的12月21日-23日之间。在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但各地在冬至时有不同的风俗,在北方多数人有吃水饺的习俗,南方人多数人有吃甜食的习俗。

羊肉(古时称为羖肉、羝肉、羯肉)是指从羊身上得出的肉,有山羊肉、绵羊肉、野羊肉之分,为全世界普遍的肉品之一。羊肉肉质与牛肉相似,但肉味较浓。羊肉较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少。它最适宜于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深受人们欢迎。由于羊肉有一股令人讨厌的羊膻怪味,所以被一部分人所冷落。

标签: 冬至 羊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