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龙舟水”!广东西部雨势较大 明后天珠三角等地或有大暴雨

更新时间: 2024-04-27 20:29:06

天气预报网讯 今天(5月28日),广东西部及珠江口等地仍有强降雨现身,局地有暴雨。预计明后天,广东各地雨势还有加强的趋势,南部沿海、珠江三角洲等局地还有暴雨到大暴雨。目前,广东正处于“龙舟水”时节,经常“雨哗哗”,当地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昨天午后,广东雷雨“上线”,雷州、遂溪、廉江、郁南、罗定、南海、佛山等地都出现了降雨并伴有大风、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西部地区及珠江口雨势较大,局地有暴雨;其余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城市中,广州今日白天,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夜间,中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6~3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0%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7~33℃;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5~90%。

明后天,广东各地的降雨还有增强的趋势,其中明天,南部沿海市县、珠江三角洲东部市县和河源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后天,南部沿海市县、珠江三角洲东部市县和河源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温方面,今明天,广东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在35℃上下,湿度非常大,湿热感将会十分明显;后天,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将略有下滑,但也都在30℃以上,继续“上蒸下煮”,公众一定要注意防暑,及时补水。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广东正处于龙舟水时节(5月21日至6月20日),预计未来一周将进入降水集中期,容易发生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做好相关防御。此外,5月中旬以来,广东强降水频繁,前期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较多,当地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