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繁厦门气温仅26℃ 预计今年有4至5个台风影响厦门

更新时间: 2024-04-27 21:10:10

天气网讯,这几天的冷空气缓解了厦门的高温天气。今天(19日)白天,全市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最高气温仅26℃,体感凉快舒适。此外,据厦门气象部门预计,预计今年有4至5个台风影响厦门,在汛期里,受副高的影响,全市降雨偏少易发生气象干旱的现象。

厦门蔚蓝的天空

冷空气频繁厦门气温仅26℃

昨天夜晨,厦门最低气温在13℃~17℃。白天,受冷空气离境影响,气温上升明显,午后各气象站点最高气温普遍在24℃~29℃。

未来7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起伏较大。今天,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厦门最高气温维持在26℃,最低气温19℃,夜晨有轻雾。同时,因冷暖空气交汇,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冷空气主力抵达,最高气温又将有约4℃的跌幅,预计跌至22℃。

下周起,气温进入上升通道。至下周三,厦门最高气温又将回升至29℃。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今起至下周三,厦门市区及海上风力仍持续较大,沿海有7~9级东北大风。

从前天起,厦门就已入汛。导报记者从厦门市气象台获悉,今年厦门的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汛期内,气温方面,厦门平均气温将偏高。降水方面,前汛期内,也就是4-6月,厦门总降雨量将偏少,且存在时空分布不均现象,还可能出现旱涝急转和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而后汛期,也就是7-9月,厦门总降雨量将偏多。台风方面,预计今年影响厦门的台风约有4至5个,总体多于常年,其中或有一个为严重影响。具体台风分布时段为:7月前1个、7月1个、8月1~2个,9月及以后1个。

如何应对台风天?

1.在家拉筑“安全网”

在台风到来前应检查一下门窗是否牢固,并及时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的东西,尤其是花盆等重物,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2.及时关注台风消息,备好应急物品

台风天要及时留意媒体发布的台风消息,采取预防措施。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

3.车辆提前保管好

一般来说,车辆要移至高处停放,也可入库保管,最忌停在路边障碍物下或积水路边。另外,还要检查雨刷、灯光等电路系统功能是否正常,保证能随时使用。

4.及时撤退保安全

台风来前,住在低洼地段部分居民就会转移。转移时除了要保管好家里的贵重物品外,还要带上随身的日用品,多准备点衣物和干粮很有必要,免得不够用重新返回家中,发生危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