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什么专业比较赚钱 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

更新时间: 2024-04-29 00:09:26

金融类专业比较赚钱。金融类专业在每年都是一个热门,尤其是对于高考中的高分学生,金融专业可以说是深受青睐,因为这个专业本身就很高端,而且收入也是比较高的。

哪些专业比较赚钱

1、计算机类专业比较赚钱

计算机类专业也是当下非常热门的,从就业情况来看,计算机类专业的薪资待遇一直排在前列,程序员也被大家公认是“金饭碗”职业之一。

最近几年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软件开发等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都是各大企业高薪哄抢的对象。若是有了三五年经验的软件工程师,月薪三四十万都是常态。

计算机行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只要技术过关,薪资就很可观,但是这类人在中年之后面临转型问题,因为中年之后是他们的事业下滑期。

2、建筑类专业比较赚钱

建筑行业也是一个很赚钱的行业,工程涉及面很广,比如展会搭建、房地产、地铁、商业建筑等。

比较对口的专业有土木工程,建筑学等,另外建筑工程、工程造价等专业的高薪就业岗位也有很多。

如果学生的学习能力很强,工作几年再考点含金量高的证书,比如一建、二建,还有一模、二模等,把这些证书考出来,即使一年不工作,挂职也能发不少钱。

高考选什么专业前景好

1、人工智能专业前景好赚钱多。

全球新兴人工智能项目中,中国占据51%,数量上已经超越美国。但全球人工智能人才储备,中国却只有5%左右,人工智能的人才缺口超过500万。

2、物联网专业前景好赚钱多。

据预测,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产业蓬勃兴起,但人才短缺的状况没好转。未来几年,智能领域的人才需求量在20万以上,工资也很高。全国开设物联网专业的院校有1000多所,每年毕业生规模不足10万人,供不应求态势很明显。物联网工程师的月平均工资是11870 元。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