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机的清洗方法 饮水机清洗多少钱一台

更新时间: 2024-04-26 17:12:13

一、饮水机的清洗方法

饮水机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是需要进行清洗消毒的。但是饮水机外部清洗比较简单,内部清洗就比较麻烦了。很多用户不知道饮水机的清洗方法。下面小编就来介绍饮水机如何清洗。

1、关闭掉饮水机的电源,然后取下水桶,将饮水机连接电源,将饮水机中剩余的水加热。

2、加入柠檬酸清洗浸泡内胆分解加热水垢残渣,然后浸泡5-10分钟以后关闭饮水机的电源,然后将饮水机中的残余的水全部排出来。

3、启用专业清洗设备,上水管插入下方的入水口中,回水连接饮水机出水龙头口的位置,打开出水龙头形成一个封闭的高压循环通路。

4、同步开启水循环系统、臭氧消毒系统、紫外线杀菌系统,使循环水中融入到臭氧以及不间歇对循环水回水系统进行紫外线照射杀菌。

5、冷、热胆分别按照第3、4步骤独立按操作,清洗循环消毒5-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6、打开饮水机背部或者底部排水口,排尽机体内的存水。

7、用150°高温高压蒸汽喷枪对饮水机机身进行全面清洗及高温消毒。

8、擦洗干净以后,饮水机就完成清洗消毒的工作了。

二、饮水机清洗多少钱一台

一般清洗饮水机的价格并不固定,不同地区的水质不同,清洗饮水机的报价也不同。一般饮水机清洗的价格是不同的。饮水机清洗多少钱一台呢?下面小编就来简单介绍饮水机清洗的价格问题。

一般市场上清洗的饮水机价格在50-100元左右一次。一般各地区清洗饮水机的价格有一些差异。不过差异并不是很大。家庭使用的饮水机一般3-6个月就需要清洗一次了。如果使用的频率比较高的话,清洗的周期要更长一些。这么算起来的话,长时间下去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饮水机是一定要定期清洗的,所以业主不想花这个钱的话,完全是可以自己清洗的。但是千万不要忽略这个问题。业主完全可以自己学习清洗饮水机的方法。这样不仅清洗的效果有保障,而且业主还可以随时的清洗饮水机。也不需要花费很多的钱。

三、饮水机用什么消毒

饮水机需要定期清洗自然也需要定期消毒。不过很多用户不知道饮水机用什么消毒。下面小编就来介绍饮水机消毒剂。

1、选择饮水机消毒液*选择食用级消毒液。常见的饮水机消毒液的有效成分是二氧化氯和双氧水。其中二氧化氯成本低,但是不容易清洗干净残留液。双氧水的残留物容易清洗,但是价格相对要比较高。

2、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时,用50~100mg/L浓度的溶液浸泡饮水机5分钟左右就可以达到消毒的目的了。

3、使用双氧水消毒时,浸泡时间同样是5分钟,但浓度为1.5%。用这种方法进行消毒是目前*有用的一种方法。利用消毒液浸泡饮水机内的各个管路就可以了。

4、消毒液用法

(1)、首先关闭饮水机电源取下水桶。这时候饮水机内会有一些水。

(2)、打开饮水机的排水口,用干净的容器盛装饮水机内的存水,盛完之后在盖上排水口。

(3)、取适量的消毒水倒入到容器中,均匀的稀释,然后从饮水机的顶部倒入饮水机体内浸泡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4)、然后打开排水口,排尽机体内的存水。

(5)、用桶装水重复上面步骤,冲洗饮水机内部残留的消毒液,一般冲洗两次就可以正常使用饮水机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