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名组成语什么遂日

更新时间: 2024-04-28 20:53:22

人名组成语的人名为夸父,即这个成语为:夸父逐日。

夸父是古代神话人物,逐日意思是追赶太阳,夸父逐日的意思是夸父拚命追赶太阳。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夸父逐日出自中国上古奇书《山海经》,相传在黄帝王朝时代,夸父族首领想要把太阳摘下,于是开始逐日,和太阳赛跑,在口渴时喝干了黄河、渭水之后,在奔于大泽路途中渴死,手杖化作桃林,身躯化作夸父山。夸父逐日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古代先民战胜自然的愿望。

夸父是中国上古时期神话传说人物之一,被记录在东方神话之父袁珂所著中国神话传说中。在黄帝时期,北方大荒中,有座名叫成都载天的大山,居住着大神后土的子孙,称夸父族。夸父族人都是热心公益,善于奔跑,身怀巨力的人。因为他们长的个个身材高,力气大,所以又称巨人族。他们仰仗这些条件,专喜替人打抱不平。夸父族的人帮助蚩尤部落对抗黄帝部落,但是后来被黄帝打败。

标签: 人名 成语 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