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0度低温天气,具体对汽车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 2024-04-27 19:13:32

冬季由于温度太低,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不只人要做好这些工作,车子也是如此。汽车在低温天气很容易受到影响,尤其是北方一到了晚上零下20度的低温天气,更是要小心。那么这样的低温天气,具体对汽车有哪些影响?

零下20度低温天气,具体对汽车有什么影响?1

1、影响发动机的启动。

零下20度的低温天气,会让发动机上附着机油更黏稠,使得发动机的阻力增大。这会影响发动机的启动,导致车子没有办法打火,这个时候要想开车出门就比较困难了。

零下20度低温天气,具体对汽车有什么影响?2

2、损坏轮胎。

零下20度的低温天气,会加速轮胎的损坏,轮胎在接触到冷空气的时候,会变得更加“脆”一些。这个时候如果轮胎划到了小石子,那么很容易就会裂开了。

零下20度低温天气,具体对汽车有什么影响?3

3、加速发动机的磨损。

在低温的时候,会让润滑油流动性变差,从而导致供应滞后,不能及时润滑缸壁和活塞,无法形成一层新的油膜来保护发动机。因此,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

零下20度低温天气,具体对汽车有什么影响?4

4、冻坏车玻璃。

零下20度的低温很容易产生霜冻和冰雪天气,车窗和车玻璃上面经常会结冰,或者有霜冻。这些冰很难清除,如果车主强行砸的话,会损坏车玻璃。

零下20度低温天气,具体对汽车有什么影响?5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