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的三要素是指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0:22:28

室内设计有三个要素:室内空间、装修装饰和室内陈设。

1、室内空间设计所指为二方面:第一,它是对室内空间的视觉环境设计。当人们走入一间房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间屋子内部有没有秩序,空间的形状、大小分隔同室内的布置是否和谐、美观。它对应于人们的审美要求和精神因素,包括空间的形状、构图、色彩等。第二,它同时是对室内空间的物理性能能否满足人们对使用功能的需要,如光照程度、通风、湿度是否合理等。

2、室内设计的第二要素为装修、装饰要素。室内装修所指是对建筑物本身构件的一种固定封装,从而起到维护作用;同时也指对老房屋损坏构件的修整,对房屋不合理构件的改造。

3、室内设计的第三要素为室内陈设要素,是指对室内的家俱、装饰织物、陈设艺术品、灯俱、绿化等方面的处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