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竿硬调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 2024-04-27 04:57:54

硬调竿在上鱼的时候起鱼快、控鱼有力,一般是使用长竿短线、垂线钓法,在黑坑以及竞技钓鱼的时候比较适用,鱼可以快速的出水,适合钓大鱼。但是硬调的鱼竿在使用的时候上大鱼要用巧劲,因为鱼竿硬也会导致操作不当引起的断线或者是断杆。

鱼竿的调是代表着鱼竿的软硬度,就是鱼竿在承受整体拉力所能达到的整体弯度,相同的鱼竿所含的硬度不一样就有调性的区别。

调性的划分可以让钓鱼的人根据所在水域和鱼情的不同选择合适的鱼竿,钓鱼的时候用的比较多的鱼竿就是19调、28调、37调。

鱼竿硬调和软调的区分方法就是在鱼竿自然弯曲的时候鱼竿的竿体所承受的自然弯曲弧度,以此来判断鱼竿调性的区别。

H表示鱼竿的硬度,鱼竿一般都是从软到硬的,H值越大的鱼竿就越硬,H值越小就越软,黑坑钓鱼一般都是使用4H以上的鱼竿,比较硬的鱼竿在钓鱼的时候上鱼快,上鱼快的钓场适合用硬调的鱼竿。

标签: 鱼竿 什么 意思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