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为什么会过敏

更新时间: 2024-04-29 02:58:46

不少人都出现过过敏的情况,有个别人还属于过敏体质。在人们过敏时,大多会有皮肤发红、起疹子和瘙痒等症状。在过敏严重的时候,还会使人呼吸困难、休克,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那么,小孩为什么会过敏呢?

1、小孩出现过敏的情况,很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因为过敏体质是会遗传的。要是家长对花粉、宠物以及某类物质过敏的话,那孩子就有50%的几率会患过敏症。要是父母双方都过敏,那孩子患过敏症的可能性就会达到75%。

2、孩子过敏也可能是居住环境引起的。家中的必须要保持干净,应该定期打扫卫生,像是衣物、床单以及被套等物品应该经常清洗。有很多孩子出现过敏,都是尘螨、灰尘以及霉菌引起的,而卫生状况良好的家庭,孩子就不容易过敏。

3、某些食物也会引起过敏,在孩子过敏的时候,父母就要想一想孩子吃了什么。像是海鲜、芒果等食物,就比较容易引发过敏症状。有的小宝宝还会对乳糖过敏,这时候就要在孩子的奶粉中加入乳糖伴侣了,或者是给孩子喝不含乳糖的奶粉。

标签: 小孩 为什么 过敏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