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指甲剪多长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53:11

有些宝宝出生的时候指甲就很长,可是有些宝宝指甲就很短,如果宝宝指甲太长的话,也会划伤到自己的皮肤的。必要的时候,还得要给宝宝剪指甲,这样才不会伤害到自己。那么新生儿指甲剪多长合适呢?

具体要剪多长还是要根据宝宝的指甲长短情况来看的。在剪指甲的时候,一般要保持指甲跟宝宝的指尖是持平的就可以了,也不用剪得太短,如果剪得太短的话就会导致指甲肉露出来,宝宝也会感觉到不舒服的。

小宝宝的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指甲长的速度也很快,通常情况下,一周要给宝宝剪一次到两次的指甲。不过脚趾甲长的速度就慢一些,所以隔15天左右,给宝宝修剪一次脚趾甲就可以了。在给宝宝剪指甲的时候,尽量修剪成一字的形状,不然指甲是很容易长到肉里面去的,很难修剪。

在给宝宝剪指甲的时候,最好有两个人,一个人专门固定住宝宝,另外一个人就专心帮助宝宝剪指甲,这样才不会剪到宝宝的指甲肉。在剪完指甲之后,别忘记稍微的修饰一下指甲,用手摸一摸指甲圆润就可以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