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胀气是最糟糕的禁忌 超级实用的快速胀气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3-29 05:53:51

新生儿腹胀明显,伴有频繁呕吐、婴儿精神不良、不吃牛奶、腹壁硬、亮、红,有些可见小血管暴露(医学上称为静脉曲张)、可以感觉到肿块;有的伴有黄疸、白色大便、血便、沥青大便、发热或上述“五不”症状,这些都是疾病的表现,严重顽固的腹胀往往表明病情危重。

症状

新生儿腹胀气表现为新生儿腹部充满气体,双腿抬起,尖叫。

发生时间

1、新生儿从两周大时开始,到三个月大时才消失。

2、疼痛多发生在同一时间,一般在下午至晚上10点最常见。

原因

1:过度哭泣。宝宝哭闹时吸入过多空气,引起腹胀。

二:喂养方法不当。人工喂养时,牛奶并没有完全堵塞奶嘴,而是留出了上面的空间,让宝宝吃很多空气。

三:奶嘴不合适。奶嘴上的孔太大,奶流太快,让宝宝吃得太急,吞下太多空气。

四:牛奶消化发酵。食用的牛奶在消化道内发酵,产生气体。

5:宝宝便秘。宝宝几天不排便也会腹胀。

六:新生儿腹肌发育和神经控制能力不成熟,缺乏弹性组织,容易使空气留在肠道、腹胀、疼痛(无法自行排气)。

七:由于疼痛不适和长时间哭闹,更容易导致吞入空气,疼痛更严重,症状更严重。

处理方法

1、新生儿俯卧,压迫腹部。

2、新生儿抱起轻拍背部。

3、薄荷油轻轻擦拭腹部,帮助排气。

4、引导母亲在喂奶后,确定他的排气情况,可以减少腹胀的发生。

5、用棉棒蘸凡士林后,轻轻扩大肛门,帮助排气或排便,可减轻腹痛。

如何预防

1、宝宝哭的时候容易胀气。在这种情况下,父母应该给予更多的安慰或拥抱他,通过调整他的情绪来避免胀气的加重。

2、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吮吸的时候会太快,吞下很多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喂食后要促进宝宝适当排气。

3、多按摩宝宝的腹部,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从而改善消化吸收。

4、喂奶时,要注意让奶水充满奶瓶嘴前端,不要有斜面,以免让宝宝吸入空气。

5、暂时停止食用易在消化道内发酵并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甘薯、甜瓜等。

危险的身体警报

腹胀伴有呕吐、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等情况,甚至有发热、解血便的情况。

2胃有压痛感。

腹胀有绷紧感。

4合并呼吸急促。

腹部可以感觉到类似肿块的东西。

温馨提示:如发生上述情况,可能是病理因素引起的,包括:腹部肿瘤、腹部实质器官(如肝、脾、肾)肿大、腹水、泌尿系统问题等。如果是这样,你必须立即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