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怎么防盗最靠谱

更新时间: 2024-04-27 22:33:04

品牌大锁是你防盗的唯一物质保障,朋友们记住了,千万不要相信防盗器与龙头锁。笔者以前做过摩托车电瓶车修理工,龙头锁很轻易就能打开,防盗器只要断电就没用了。这些对于专业的小偷来说都不是难事,他们也同样懂车。(题外话,对于那些上防盗器的人我是不能理解的,除了能吵醒邻居,完全没有其他作用,小偷根本不会让它响。)

龙头锁也别锁了,除非你的车是价格昂贵的品牌摩托车(这种车的龙头锁相对靠谱得多)。如果有人挪车,也许不小心就会把龙头锁掰坏,尤其是电动车,电动车车架是相当不靠谱的,极大可能会损伤前叉,到头来防不住小偷反而把自己车搞坏了就得不偿失了。

关于停车,最容易丢车的地方一般是陌生地点、自己家门口、经常出入的地方。大商场或者广场等这样人流量较多的地方不合适作案(但是依然记得下车就锁),如果是自己家里,住小区治安好的就不说了,有保安在一般没问题。如果治安不好,一定要把车锁好,能停到室内是最好的。没有安全停车条件的,就不要停。看看邻居朋友家是否有可以停车的室内场所,与其商量,就算交点钱也比在外面好。小偷一般偷车会踩点,也就是侦查你。他们会观察你经常出入的地方,停车停多久,什么时候会来等等,一般会观察你一周甚至更久。还有一种是临时起意,大概观察情况在半小时左右就会动手。(告诉你这些是要提醒你,不要认为经常去的地方就没事,不要暗示自己天天都停这里没事。也许小偷已经盯上你了,还是那句话,下车就锁。)

不要相信摄像头,常言道:“锁君子锁不住小人。”摄像头也是这个理,对于不要脸面和有些蠢贼而言,摄像头就像是空气。笔者第三辆车就是在摄像头下面丢的,当时去朋友家过中秋,就在二楼,窗户那都能看到车,又有摄像头,然后就没锁(悲剧了吧,所以下车就锁。)小偷是吸毒人员,没钱,亲友也不管,最后人是抓到了,钱一分也没赔,只是坐牢的时间判得长一些,所以各位朋友不要大意,被偷了损失的只有你自己。

标签: 摩托车 怎么 防盗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