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经济运行的基本要求

更新时间: 2024-04-28 06:35:28

(1)供电安全:要保证对用户可靠地、不间断地供电,就要保证线路架设的质量并加强运行维护工作,防止发生事故。

(2)电压质量:电压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用电设备的安全和经济运行,电压过低不仅使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效率降低、照明电灯暗淡,而且常常造成电动机过热烧毁。按“全国供用电规则”规定,供电电压10kV及以下高压供电和低压电力用户的电压变动范围为±7%,低压照明用户为+5%、-10%。仅就电力线路本身的电压损耗来讲,高压配电线路为5%,低压配电线路为4%。

(3)经济供电:送电过程中,在线路上的电能损失叫做线路损失,线路损失占全部输配电能中的百分数叫损失率(或称为线损率)。它是衡量供电经济与否的主要指标之一,因此要尽量降低线损率。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