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秋节能出京吗 2021中秋节可以离京吗

更新时间: 2024-04-27 17:28:47

导语:中秋节是我国比较常见的一个传统节假日,很多朋友会趁这个节假日开车出行。由于我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有些朋友想知道下,2021年中秋节能出京吗?2021中秋节可以离京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一聊这方面有关的内容,以下内容值得大家一看。

2021年中秋节能出京吗

2021年中秋节

能出京。到目前为止,北京没有新的中、高风险区域,整个城市都是低风险区域。是否需要隔离出北京取决于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

防疫小贴士:

1.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晚宴,不去拥挤的地方,少乘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做到家庭和单位的两点一线,避免与人的密切接触。

2.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覆盖口、鼻、下巴,鼻夹应压紧;如有脏污、变形、损坏和异味,应及时更换。

3.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宅、办公室通风良好,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公共筷子用于供应各式菜肴。

中秋节

2021中秋节出京需要核酸检测吗?

答:截至8月23日,北京市无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出京不需要核酸检测,但是具体政策以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出京小提醒:

铁路部门将在车站进站口查验所有出京旅客“北京健康宝”,非绿码人员不得进站乘车。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建议市民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近期不出京旅游,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地级及以上城市)。

在京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

小编提醒:建议您出京前咨询清楚自己要去的社区执行怎样的防疫措施,以免耽误行程。

中秋节图片

中秋节出行注意事项

1.合理的旅行安排

倡导市民就地度假,坚持非必要、非出行,减少人员流动;如需出行,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服从当地防疫要求,非高峰出行,做好防护工作。无特殊情况,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及相关区域,不得跨境旅行;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孕妇不要在节假日出行。

2.避免参加晚宴

提倡健康简单的生活方式,尽量不要在节日期间聚会,尽量避免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提倡家庭聚餐应限制在10人以下。严格控制各类节日、集体崇拜、展览等大型活动,不做不能举办的事,不从事可以在网上举办的现场活动,减少必须举办的活动的频率和规模。

3.注意食品卫生

请在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链食品。没有明确的来源信息,不要购买食物。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冷冻食品。储存和加工食品时,应及时将砧板、菜刀和餐具分开并清洗干净。彻底煮熟肉、蛋、海鲜和其他食物。提倡公共筷子和勺子,合理饮食和均衡营养。食品放入冰箱时,应严格包装,避免相互污染。

4.加强个人防护

流行病还没有结束。请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不要冒险,切记危险源于粗心。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经常通风,不聚会。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活动,控制晚宴的数量和规模。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5.做好健康自测工作

提倡居民就地度假,坚持非必要、非出行,减少人员流动;如需出行,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服从当地防疫要求,非高峰出行,做好防护工作。无特殊情况,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及相关区域,不得跨境旅行;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孕妇不要在节假日出行。

2021年节日放假安排时间日历表

一、元旦放假安排:1月1日~1月3日 无调休 共3天。

二、春节放假安排:2月11日~2月17日 2月7日(周日)、2月20日(周六)上班 共7天。

三、清明节放假安排:4月3日~4月5日 无调休 共3天。

四、劳动节放假安排:5月1日~5月5日 4月25日(周日)、5月8日(周六)上班 共5天。

五、端午节放假安排:6月12日~6月14日 无调休 共3天。

六、中秋节放假安排:9月19日~9月21日 9月18日(周六)上班 共3天。

七、国庆节放假安排:10月1日~10月7日 9月26日(周日)、10月9日(周六)上班 共7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