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考可以报几个志愿 能填报几个学校和专业

更新时间: 2024-04-29 12:38:26

绝大多数地区高考志愿可以填报四个学校,每个学校可以填报六个专业。新高考可填志愿个数为112、96、80个。在实施新高考综合改革的地区,不管是采用院校专业组还是专业+学校的模式,新高考在志愿数量上都要比往年多很多。

2024高考志愿能填报几个

绝大多数地区高考志愿可以填报四个学校,每个学校可以填报六个专业。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写志愿的时候,代码一定要填报准确。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考生在填第一个学校的时候,可以填的稍微高一点,第二个和第三个志愿可以填和你高考成绩排名差不多的,最后第四个可以填的稍低一些。这样拉开梯度来填报高考志愿,比较有保障。

目前,高考文理类考生填报高考志愿采用的是平行志愿和整体志愿两种,一般都包含A、B、C三所或ABCDE五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都包含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而体育类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填报五所院校,但是每所院校志愿中包含四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志愿。

2024新高考填报几个学校和专业

新高考可填志愿个数为112、96、80个。传统高考填报志愿一般可以填报四个或六个目标院校。不同省市高考填报志愿数量不同,一般只有四个或六个两种情况,且都为平行志愿,但专业只能按照志愿顺位,最多填报六个。具体以各省市考试院为准。

1、上海

零志愿批次:3个志愿,4个专业

本科普通批:24个志愿,4个专业

专科普通批:8个志愿,6个专业

2022年启动-2022年执行,新高考改革第二批实行省份(四个)

2、山东

第一志愿(一段线以上):96个专业

第二志愿(二段线以上):96个专业

第三志愿(剩余):96个专业

3、天津

本科普通批:80个专业

专科普通批:80个专业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