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考填报志愿后什么时候知道被录取 几号公布

更新时间: 2024-03-30 11:42:21

填报志愿后两个星期左右可以在报考学校网站上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考生可以登陆所报考大学的官网,进入查询入口,输入姓名、准考证等信息即可查询志愿投档录取状态。

2024高考填报志愿后多久知道被录取了

填报志愿后两个星期左右可以在报考学校网站上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确认录取后5-15天会发放录取通知书。各个省之间的录取规则有差别,公布时间也有差异,具体还是以当地招生办出的公告为准。

高考志愿投档录取是按照批次的先后进行的,如果是最早进行的提前批志愿,在7月上旬就可以查询到录取结果。在提前批录取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会依次录取,录取结果会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陆续公布。

2024高考填报志愿录取结果怎么查询

1、电话查询:

拨打电话或者编辑短信到招生办进行志愿投档录取状态查询,因为可能存在同一时段查询人数过多,所以如果电话出现占线情况,可以多试几次,或者多等一会儿。

2、招生办官网查询:

进入当地招生办的官方网站,根据提示即可查询志愿投档录取状态,查询的时候一-定要找官方网站,不要被一些钓鱼网站所欺骗。

3、招生办官方微信查询;

可以关注招生办官方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志愿投档录取状态查询。

4、所报院校的官网查询:

考生可以登陆所报考大学的官网,进入查询入口,输入姓名、准考证等信息即可查询志愿投档录取状态。

5、线下查询:

考生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到当地的招生办,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志愿投档录取状态。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