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考志愿填报后几天可以查询录取情况 通知书几号发

更新时间: 2024-03-30 11:41:25

高考志愿录取情况一般是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后就能知道。各地高考志愿录取结果将于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分批公布后,考生可通过各大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相关网站、电话和短信等方式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还可以通过各大高校招办官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2024高考志愿录取情况什么时候可以查询

一般是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后就能知道。填报志愿后可以在报考学校网站上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确认录取后5-15天会发放录取通知书。各个省之间的录取规则有差别,公布时间也有差异,具体还是以当地招生办出的公告为准。

各地高考志愿录取结果将于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分批公布后,考生可通过各大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相关网站、电话和短信等方式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还可以通过各大高校招办官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考生须及时关注招考网的录取动态,每年都有填报志愿失误,没有被录取的情况,这时候要补录,重新填报志愿。

2024高考录取通知书几号发放

在所填报志愿的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大学一般就会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不同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如下:

(一)提前批: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时间最早,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也更早,一般是在七月初发放,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应该会在七月中旬;

(二)本科一批:本科一批的录取通知书一般会在七月中旬发放,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应该会在七月下旬;

(三)本科二批:本科一批的录取通知书一般会在七月下旬发放,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应该会在七月底到八月初左右;

(四)高职(专科)批:专科批填报时间最晚,所以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也是最晚,各院校应该是在八月初发送录取通知书,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应该会在八月底左右。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