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考征集志愿什么时候开始 如何填报征集志愿

更新时间: 2024-03-30 11:40:09

征集志愿填报是跟志愿录取交叉进行的,是在每一批次的集中录取结束之后进行的,根据省招生办的公告进行填报征集志愿,时间只有一个白天,一般都是当天下午6:00前结束。详细的填报征集志愿步骤接着往下看吧。

2024高考征集志愿开始时间

征集志愿填报是跟志愿录取交叉进行的,是在每一批次的集中录取结束之后进行的,根据省招生办的公告进行填报征集志愿,时间只有一个白天,一般都是当天下午6:00前结束,第二天就开始录取,录取也是当天结束。

征集志愿是达到分数要求且未被录取的考生才能填报。这一句话有两个重点:第一是未被录取的考生。已经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征集志愿。第二是分数达到要求,即符合本批录取控制线或降低一定分数,但是否降分要看院校具体要求,一般来说会先征集线上考生。

2024高考征集志愿如何填报

1、查询缺额院校

大家可以通过本省的教育考试院查询征集志愿的院校,上面会标明缺额计划数、填报分数要求等等,大家可以仔细阅读,选择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

2、确定填报征集志愿的时间

大家需要在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公告里查询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一般来说填报征集志愿的时间是很短的,只有一天左右的时间,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错过时间了。

3、选择院校

在选择征集志愿院校的时候要考虑到自己是否达到院校的最低要求,对于生源不足的院校,需要考生的分数达到国家控制分数线,不足分数线的考生是无法填报志愿的;

对于生源充足的院校,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学生被退档,造成缺额,这时候考生必须要达到学校的录取学生的最低分数线,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系统会自动的审核你的分数是否达到要求。

4、根据志愿数量设置填报

每个省份对于征集志愿都会设定志愿数量,大家根据本省志愿数量的设置填报志愿即可。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