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屁多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 2024-04-29 09:55:08

如果是大人的话,当众放屁一定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但如果是婴儿的话,对放屁就不以为然了,只要肠道有气体,就会毫不顾忌的通过放屁排出来。如果婴儿不停的放屁,宝妈就会很担心。那婴儿屁多是什么原因?

1.菌群紊乱

当婴儿放屁比较多的时候,宝妈就要考虑是婴儿的肠道菌群紊乱引起的。比如吃了变质的食物、喝了变质的奶液、消化不良等都是会引起婴儿肠道菌群紊乱的。如果此时婴儿已经开始吃辅食了,那宝妈就可以给婴儿少量喂一些酸奶,来均衡肠道中的营养,缓解放屁多的症状。

2.乳汁原因

如果婴儿还在吃母乳,那放屁多跟乳汁也是有关系的。如果宝妈平时摄取的蛋白质比较多的话,就可能导致婴儿放屁多。还有在宝妈吃了比较凉的食物后,也是会引起婴儿放屁多的。因此宝妈为了婴儿的健康,一定要时刻保证乳汁的质量。

3.肚子受凉

当婴儿的肚子受凉后,婴儿也可能会出现放屁多的情况。比如光脚丫、光屁股、夜里踢被子等,都会让婴儿的肚子受凉,导致放屁多。因此宝妈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避免让婴儿的肚子受凉。

标签: 婴儿 什么 原因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