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婴儿用补钙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18:40

相信每一个养育过婴儿的宝妈,对给婴儿补钙这件事情都记忆犹新。因为生产以后从医院出来,医生会专门嘱咐要记得给婴儿补钙。但是也有一些新手宝妈,对补钙的事情不了解,那三个月婴儿用补钙吗?

三个月婴儿用不用补钙是不确定的,要看婴儿的喂养方式。如果婴儿一直是吃母乳的,那就是不用额外补钙的。因为母体中含有很多钙质,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婴儿,婴儿每天吃母乳也就会每天从乳汁中摄取钙质,因此也就不需要额外补钙。此时宝妈可以适量的吃钙片,以便给婴儿提供更丰富的钙质。

如果婴儿一直吃奶粉,宝妈就是需要额外给婴儿补一些钙。因为奶粉中的钙质要比母乳中的钙质难吸收,即便含钙量很高,但是由于婴儿不能吸收,也是徒劳的。如果宝妈不注意给婴儿补钙,就可能会影响婴儿的身高发育。而且缺钙还会影响骨骼发育,甚至导致骨骼畸形。

不过额外给婴儿补钙也是有限度的,不能一直的补充。补充一段时间后,就需要积极的进行化验,如果已经不缺钙了,就需要及时的停止补钙。如果继续补钙,也会给婴儿的身体带来一定副作用。

标签: 三个 婴儿 补钙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