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打喷嚏是不是冷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11:05

新生儿时期小宝宝特别娇嫩,容易受到内外因素影响,就可能让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比如有时小宝宝总打喷嚏,这会让新父母十分担心,担心宝宝受凉感冒,那么,新生儿打喷嚏是不是冷呢?

通常打喷嚏,一般被视为受凉感冒的征兆,但是,这只是对年龄较大的孩子和成年人而言,而新生婴儿打喷嚏,并不可以此判断。因此,也不能只认为是冷的原因。

因为新生婴儿刚从妈妈子宫里分娩而出,容易受到环境中温度,湿度,以及空气中的尘埃等漂浮物影响,这些因素会刺激到新生婴儿刚刚建立起来的呼吸系统。并且新生儿时期宝宝对于外部的环境因素,正处于特别敏感时期,尤其是鼻腔黏膜中有较为丰富,娇嫩的末梢嗅觉神经,所以受到这些因素影响,就会出现打喷嚏。

一般新生婴儿在三个月后会逐渐稳定,对于外部环境已有较好的适应能力,所以,此现象也会逐渐减少。当然也不排除有时新生婴儿出现频繁打喷嚏的情况,是因为普通感冒或者是病毒性流感的原因,所以还要从多方面做好护理和预防措施。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