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五六个月发育标准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39:18

婴儿成长过程中需要家长付诸辛苦,不仅仅要安排好他的饮食,而且检测饮食是不是得当,喂奶的量是不是充足,就要看婴儿成长是不是正常。那么,就婴儿五六个月发育标准有关方面的内容,下面做一些介绍吧!

五个月的婴儿,5.66-11.15千克是男婴的体重标准,平均体重是8千克,身高在59.9-73.9厘米,平均是66.7厘米。女婴儿相比男婴体重轻一些,身高低一些。六个月的男婴体重在7.9千克左右,妇婴平均7.2千克左右,男婴的身高67.8厘米左右,女婴身高平均达到65.9厘米左右。

五、六个月婴儿可以灵活地翻身,也可以独自坐稳,能够向各个方面转动,还可以由大人抚着腋下主动向前探身体。玩具也可以在两只手里倒换,想要抓一些小的东西,听到叫名字会有反应,偶尔还会模仿发音。

婴儿在五、六个月时乳牙开始萌发,每个婴儿长牙早晚不同,若是总也不长牙会影响到辅食的添加,家长要引起注意。此时,婴儿的触觉也有进一步的发展,喜欢与妈妈或者看护的人亲近,陌生人与之互动,婴儿会明显不喜欢。喜欢被熟悉的人抱在怀里,会感觉到安全。

标签: 婴儿 发育 标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