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生的小孩打嗝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15:21:27

打嗝是人们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现象,成人打嗝一般过会儿就好,或者通过深呼吸可以止住打嗝。但是若是刚出生的小孩打嗝,家长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那么,下面大家来分析一下刚生的小孩打嗝怎么办?

1、刺激脚底

刚生的小孩打嗝,可能是吃奶太急导致的,也可能是吃多了或者奶水凉的原因,家长可以先将小孩抱起来刺激他的脚底,让他哭一哭,如果小孩的膈肌收缩突然停止,这样就会停止打嗝。

2、喂温开水

家长可以将小孩抱起来,轻轻拍一拍他的后背,再喂点温开水,然后宝宝睡觉时注意给他盖上保暖的被子,通常打嗝能得到缓解。

3、给小孩放音乐

爸妈可以尝试着给小孩放轻松的音乐,他听到音乐后,注意力得到转移,慢慢就不会打嗝了。还可以用颜色鲜艳或者能发出声音的玩具逗一逗他,对于制止打嗝也有帮助。

小孩的胃膈肌未发育完善,容易出现打嗝的情况。家长不必担心,只是在给他喂奶时要注意,不要让他们太饿了喝奶,也不要一次喂奶过多。给小孩喂完奶后,要注意给他拍一拍嗝,再放下让他睡觉。

标签: 小孩 打嗝 怎么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