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能含安抚奶嘴吗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22:16

很多新生儿在出生后都会有哭闹或者不安分的行为,这也是正常的,有的宝宝很容易受惊吓,而且安全感特别低,所以需要妈妈的悉心照顾,那么新生儿能含安抚奶嘴吗?

其实新生儿往往不太适合安抚奶嘴,奶嘴有一定的大小,而刚出生的孩子往往都是很小一团,吃奶嘴可能有点太大了,建议等孩子再大一些再用安抚奶嘴,而且安抚奶嘴最好是使用到孩子六个月月龄时就开始停止,否则会造成过分的依赖。

吮吸是孩子获得营养和食物的重要方式,所以让孩子吮吸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锻炼作用,另外在孩子哭闹时含上安抚奶嘴也能起到让他们停止哭闹的作用,对孩子来说奶嘴就是安全感的象征,如果是睡前使用,尽量在孩子睡着以后取走奶嘴,否则对孩子的口腔发育会有影响。

另外适时的戒除安抚奶嘴也非常重要,特别是睡前喜欢吃奶嘴的孩子,如果不加以训练则以后没有奶嘴就会难以入睡,甚至会大哭大闹。而长期含着奶嘴对孩子的乳牙发育有影响,需要及时修正这种习惯。但如果孩子对奶嘴非常需要,则可通过时间管理等方式慢慢减少奶嘴时间。

标签: 新生儿 安抚 奶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