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帮宝宝按摩牙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2:57:46

在孩子成长到半岁左右时,就会有一段开始长牙的烦躁期,此时有心的家长会发现宝宝的牙龈会有些肿胀,而且下门牙已经开始冒头,那么怎么帮宝宝按摩牙龈?

孩子长牙时会有适当的烦躁期,这是因为牙齿的疼痛肿胀带来的,往往会在一段时间后自行缓解。家长可以通过按摩等方式来缓解孩子的疼痛,比如可以通过将纱布浸湿后缠绕在手指上,这样给孩子清理和按摩牙床都是很安全健康的,当然要让孩子适当的配合。

或者可以安排适当的小工具帮助孩子磨牙,比如婴儿专用的磨牙胶等,材质安全性能保证,而且不会让孩子吞到嘴里,也可以缓解他们想要咀嚼的冲动,对孩子的牙床也不会造成伤害,有想法的家长完全可以选择。

另外可以通过按摩孩子的唇部四周来起到缓解牙龈肿胀的作用,家长可以用食指按摩孩子唇部,通过按摩唇部达到按摩牙龈的效果,但宝宝往往不太配合,选择用纱布按摩反而更有效。如果孩子有流口水的情况也要注意,必须帮他们及时的擦掉,否则会让嘴唇部受到潮湿的影响,出现皮肤症状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