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要怎么护理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34:48

新生儿出生后要面对完全陌生的世界,要学着适应一个和妈妈腹中完全不同的世界。不止新生儿要学习很多新的技能,作为新手爸爸妈妈也要学习如何与新生儿相处,学习新生儿要怎么护理。

新生儿出生的第一天大家都很兴奋,很紧张,但是也要做好喂养和护理工作。新生儿出生第一天的护理很重要,一定要及时喂养新生儿,如果是自然分娩,大概在自然分娩半小时后,母乳就可以开始分泌,可以开始母乳喂养,初乳里面的营养很丰富,可以让新生儿的免疫力增强,也可以预防一些传染病的出现。

若是剖腹产,母乳可能会来的晚一些,要给新生儿先喂养奶粉。疫苗的注射也很重要,出生第一天就需要接种卡介苗,这样就可以预防结核病,通常在新生儿的左臂内侧皮内接种。另外新生儿的皮肤十分的娇嫩,所以要注意及时更换尿布,以免造成红屁屁。

新生儿出生后的第一天应按上述方法进行护理,除上述护理外,饮食护理、喂养时间和喂养知识以及清洁卫生工作都很重要,还要注意抱起新生儿和放下新生儿时要护好新生儿头颈和腰臀。还应观察儿童的排便情况,完成体检。为了保证新生儿的身体健康,每位家长都要学习好新生儿保育知识。

标签: 新生儿 怎么 护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