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宝宝饮食如何安排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12:35

最有利于宝宝的食物,一直以来都是妈妈们非常关注的话题,宝宝的健康就是妈妈的心愿,所以平时在吃食物的时候,往往都会选择营养比较丰富的,这样就可以让宝宝更好的发育,那么15月宝宝饮食如何安排?

对于这个阶段的宝宝来说,在饮食方面已经从以奶为主过渡到了以食物为主的阶段,可以和妈妈吃一样的食物了,可以吃一天三顿饭了,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牙基本上都已经长出来了,而消化系统也在逐渐完善,这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尝试更换多种食物的品种,尝试不同的口味。

蔬菜和水果中所含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对于宝宝来说有很多好处,蔬菜的种类特别多,可以每天换着花样做给宝宝吃,比如说油菜、胡萝卜、生菜等。在这些蔬菜中VC成分含量都是比较高的,不仅可以满足宝宝身体所需,还可以起到锻炼宝宝咀嚼能力的作用。

这时候很多水果也可以给宝宝吃了,不过在吃的时候最好是碾成泥状,这样就可以避免宝宝在吃的时候被卡到。水果是不可以代替蔬菜的,所以每天只要保证两餐水果就可以了摄入量大约是在150~200克。除了这些以外还需要多吃鱼肉、豆制品、鸡蛋羹等。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