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生理腹泻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 2024-04-29 03:47:03

宝宝腹泻有生理性腹泻,以及病理性腹泻之分,尤其是婴儿时期的小宝宝,有时常会出现生理性腹泻。出现此情况常会造成新爸妈的困扰,因为并不知道该怎样给宝宝调理。那么,婴儿生理性腹泻怎么调理呢?

婴儿出现的生理性腹泻较多,常见于新生儿时期。一般宝宝在出生后的两周左右,容易出现此种腹泻,并且生理性腹泻期间体重有所下降,而婴儿出现的生理性腹泻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正常现象。

对于婴儿出现生理性腹泻,一般不需要特别的使用药物治疗。此阶段的调理要注重保暖,避免着凉,同时应坚持母乳喂养,在喂奶时候要采取多次喂奶,每次少量的方式。少食多餐可以减少新生儿肠胃消化负担,可减轻腹泻,一般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护理后,会逐渐好转恢复到正常。

此外,容易出现生理性腹泻的宝宝,大多数肠胃功能较差,而且体质也较弱,所以在能够增加辅食喂养后,需要加强营养,要多补充一些含锌,钙元素的食物,如虾肉泥,豆制品类,这类食物能够增加营养,可较好提高免疫能力。体质增强免疫力提高也可减少腹泻发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