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个月的婴儿吃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48:10

宝宝长到6个月大的时候就不能只吃母乳了。虽然说母乳能满足新生儿的营养需求,而且各种营养元素比例也非常科学,但是宝宝6个月后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需要多种食物提供,所以6个月之后必须要添加辅食,那么六七个月大的婴儿吃什么好呢?

6个月的宝宝可以先吃一些米粉,等到宝宝逐渐适应之后,宝妈可以给宝宝喂一些蔬菜汁,果汁,蔬菜泥,肉泥。大部分婴儿在这个月份会长出乳牙,宝宝长乳牙的阶段会流口水,经常咬手指,所以家长也可以给宝宝吃一些磨牙棒,小饼干,让宝宝有东西咬,一方面能按摩宝宝的牙床,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宝宝经常咬手指。

虽然这个阶段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了,但是母乳喂养仍然很重要,这个阶段的宝宝身体里储存的钙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所以家长应该注意给宝宝额外补充钙剂,补钙一方面可以给宝宝吃钙剂,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食物补充,除此之外,母乳喂养的宝妈平常多吃一些豆制品,多喝点牛奶,吃一些钙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去晒太阳。

标签: 婴儿 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