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发烧39度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06:41:39

如果调查一下新生儿家长关于最担心的事情,那么一般可能都会比较担心新生儿发烧感冒,而且一旦新生儿体温过高就怕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发育状况,出现一些不可逆的病变,那么新生儿发烧39度怎么办?

1.温水擦身。新生儿不要采用酒精而是采用温水来退烧,将毛巾泡温水并拧干后在新生儿脖子、腋窝、大腿根部擦5到10分钟。亦可用退热帖贴在新生儿前额以散热降温。

2.服用退烧药。如果新生儿发烧超过了38.2度,那么就建议家长还是给新生儿吃孩子专门的退烧药及时降温,大人吃的退烧药不适合给新生儿吃,毕竟不是根据新生儿的身体特点研制的药物,不适合给新生儿吃。比较安全的方法是给新生儿使用成分比较单一的儿童退烧药,并根据新生儿的体重确定吃药剂量。

3.通风散热。注意散热,不要用棉被紧紧包裹新生儿。夏天可使用空调让屋里的温度固定在27度左右,注意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4.保证睡眠。睡得足睡的好能够让新生儿尽快的好起来。

5.脱掉过多衣服。如果新生儿摸起来手脚都很热还有汗水,那么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6.保证水分。多喝水既促进代谢又不至于让新生儿出现脱水的情况。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