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拉肚子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 2024-04-29 13:03:01

婴儿的肠胃比较弱,在受凉或者吃东西的时候都会造成拉肚子的现象,很多新手宝妈们不会处理宝宝拉肚子的现象,其实婴儿拉肚子的时候是很好解决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婴儿拉肚子怎么办。

1、婴儿拉肚子的时候除了去医院检查身体并开药吃以外,家长们还需要注意勤换婴儿身上的每一件衣服,因为衣服上的细菌也是导致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之一。

2、除了勤换衣服之外,婴儿的餐具以及水杯等每次使用之前都要进行消毒,因为婴儿的肠胃比较弱,稍有不注意就会造成拉肚子,并且婴儿的餐具需要存放在专门的柜子里,避免暴露在空气中让昆虫爬过造成细菌停留。

3、同时婴儿拉肚子期间很容易出现虚脱现象,家长们需要多给婴儿补充水分,注意不可以补充凉开水,最好是温开水,有助于补充体内的水分以及暖胃。

婴儿出现拉肚子情况时家长不必太过惊慌,因为相对来说婴儿拉肚子会比发烧好照顾的多,平时在根据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细节,婴儿拉肚子的症状很快就可以恢复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