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证哪里补

更新时间: 2024-04-29 05:49:16

宝宝在出生之后,除了出生证明以外,最重要的另一个证件就是预防接种证。这个证件不但表明了宝宝,按时按规定进行了相关疫苗的注射,同时在将来入园入托时,也必须有此证件。但也有家长会不小心遗失,那么遗失后预防接种证哪里补呢?

宝宝预防接种证如果不慎遗失,爸妈需要及时去户口所在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联系,登记,补办。而且,因居住的地点不同,所以预防接种证补办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如果是市区居民,在户口所在地全市各接种点都会有联网记录,可取接种点开一份证明,然后去疾控中心进行登记补办。

如果是村镇县区居民,则可以直接联系接种点进行补办,其补办方式流程相对来说会简便一些。而补办时候一定要带上相关的证明,比如父母双方的身份证,以及宝宝出生医学证明书,同时市区居民别忘了要去接种点开具相关证明。资料准备齐全则可以较快的补办到预防接种证。

对于所补办的预防接种证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再遗失,毕竟此证件关系到宝宝将来入托,入学和毕业后成年就业等,所以很重要。

标签: 预防 接种 哪里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