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喝奶时会咳嗽几声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 2024-04-29 04:40:13

一般来讲婴儿在喝奶的时候除了吐奶的声音以外,并不会有其他的声音存在,所以,宝妈发现孩子在喝奶的时候咳嗽就会很担心,深怕孩子出现咳嗽情况属于异常,那么,婴儿不爱喝奶喝奶时会咳嗽几声是什么原因呢?来看答案。

1、孩子咳嗽可能是因为呛奶。有的宝妈可能奶水比较充足,在给孩子喝奶的时候又忘了夹住奶头或者是力度不够大,导致奶水的量比较大。孩子吞咽不及时就很容易出现呛奶,而在呛奶以后就会咳嗽,这种情况建议给孩子拍拍背,同时在孩子吃奶的时候注意夹住乳晕位置,确保奶水不会有大量流出情况出现,这样就能够让孩子避免再次被呛奶困扰。

2、孩子咳嗽可能感冒了。有的孩子可能是感冒了导致在吃奶的时候会咳嗽几声,但是,这种咳嗽并不只是在吃奶的时候会出现,在平时偶尔也能够听得到,如果孩子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导致咳嗽,那么,这种情况下建议要及时给孩子拍背,尽量让孩子的痰被咳出来,这样才能够避免因为有痰而让孩子觉得比较难受,甚至会因为这样而出现哭闹。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