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42天复查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54:16

新生儿在满月时需要到医院做检查,有些妈妈坐月子到42天,宝宝在满月不方便带出门,于是跟着妈妈到42天才到医院复查。那么新生儿42天复查什么?一起来了解吧。

1、身高、体重、头围。医生会根据宝宝的各项体格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如果体重较低或有生长迟缓的现象,医生会结合检查结果,询问近期吃奶、身体健康等情况,并给出指导意见。

2、神经和动作发育。医生会通过询问或观察,检查宝宝的神经和动作发育是否达标。满月宝宝的神经、动作发育指标如下:能无规律,不协调的运动;手握紧成拳;会哭叫;大人摇动铃铛时,能安静下来。

3、其他部位检查。比如检查黄疸是否退掉,有没有皮疹或瘀斑,有没有水肿,有没有不明肿块,皮肤褶皱处有没有潮红或糜烂,有没有需要治疗的胎记。检查囟门大小及张力、有没有凹陷或隆起,检查颅缝有没有血肿。检查眼睑皮肤颜色、睑裂大小、有没有眼睑下垂,结膜有没有充血和分泌物,有没有出现单眼流泪的现象,会不会进行目光接触、眼球会不会随着移动的物体移动。检查外耳有没有畸形,外耳道有没有异常分泌物、有没有湿疹,听力筛查没有通过的宝宝,在满 42 天之前需要再做一次听力筛查。

标签: 新生儿 复查 什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