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动作发育标准对照表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9 07:39:13

在婴儿出生之后家长总是想通过各种细节来观察其是否健康,因此对于婴儿的动作等方面十分在意,会根据自己家婴儿的情况和一般婴儿的动作情况进行对比,看看自己家婴儿是不是健康,那么婴儿动作发育标准对照表是什么?

0-1个月:一逗会笑,可以注视某一物体,

2个月:将宝宝竖抱起头能伸直,几乎不用扶托。

3个月:头能够根据自己喜欢转动,眼睛也能够东看西看。让孩子趴在床上时头已经可以稳当抬起,下颌和肩部可以离开桌面,前半身可以由两臂支撑起。

4个月:做动作比之前熟练,如抱着宝宝头能很好立起来。趴着时能把头抬起来达到并90度。扶立时两腿能支撑着身体。

5个月:平躺在床上可以自如地翻身趴着。坐着时背挺的很直。很有耐心的重复某个动作,经常特意把手中东西仍在地上,捡起来再扔。

6个月:能够翻身,如果扶着能够站的很好,而且喜欢在站的时候蹦跳。面前有东西会伸手去拿并放入自己嘴里。

7个月:会用一只手来拿东西。会把玩具拿起来在手中来回转,还会把玩具两手交递或用玩具敲着玩。平躺时会啃脚丫。不用人扶能独立坐几分钟。

8个月:能从坐着自己躺下躺下,扶着栏杆能站立并能由站着坐下,趴着时用手和膝盖能挺起身来,会拍手,经常啃玩具,会自己吃饼干。

9个月:能坐得稳当,能由躺着坐起再平躺下,能灵活地前后爬,能扶着栏杆站着并沿走。会模仿大人动作。

10个月:自己好好坐着时间变长,能随意爬到想去的地方,能扶着东西站得很稳。手指能够利索地拿起小东西。会招手、摆手等动作。

11个月:坐着时能随意 左右转动身体,能自己站着,扶着一只手能走,推着小车能向前走。能用手捏起小东西。会用木梳往自己头上梳,会不熟练地用杯子喝水。

12个月:能够站直走路,自己能拿着食品吃的很好,但还用不好勺子。拿起袜子知道往脚上穿。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tianqiyubao4.com

闽ICP备18026954号-11